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營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 尹立:韓國瑜賭輸翻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委任律師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指出:「這就像打麻將打輸了要翻桌,是一個很荒謬的行為。」(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委任律師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指出:「這就像打麻將打輸了要翻桌,是一個很荒謬的行為。」(記者葛祐豪攝)

2020/04/09 05:3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黃佳琳、黃欣柏、陳恩惠/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委任律師,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罷韓團體酸:「提早落跑的人竟指責提早連署的」。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這就像打麻將打輸了要翻桌,是一個很荒謬的行為。」他指出,韓國瑜在一階成案時就應提出來,怎會等二階結果出來才提出?「這表示韓國瑜沒步數了,就開始往前找碴!」

尹立拿出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格式,指「二十六年前韓國瑜被罷免的提議人名冊,就是這一份」,這叫做提議,沒有時間限制,只要民選首長或民意代表任職的期間,任何人滿二十歲,都可以提議。

韓國瑜除向法院聲請罷免停止外,也控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違反選罷法,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等涉偽造文書。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二階段通過不到十二個小時,韓國瑜馬上聲請停止罷韓投票,「這很像小孩子吵架,無理取鬧,非常沒有民主素養。」他認為,王淺秋出來打市民一巴掌攔胡,其實就是在告訴市民「記得投票」。

張博洋也指出,韓陣營南北兩地同步大搞訴訟,顯然就是計畫許久的奧步,罷韓團體就是手無寸鐵的市民,對上有整個市府機器、國民黨背後撐腰的韓國瑜,唯有市民與罷韓團體團結一心,才能抵禦鋪天蓋地的抹黑。

中選會:查對程序、結果都是依法辦理

張博洋強調,第一階提議書都是市民親手所寫,罷韓團體是負責收集彙整,每一份提議書都是高雄市民真實意願,勸國民黨不要跟民意作對。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對被告不願表示意見,僅表示中選會事務依法由副主委陳朝建發言。陳朝建則強調,兩階段連署名冊都由高雄市選委會與高雄市政府查對,相信高雄市選委會與高雄市政府對於查對程序、查對結果都是依法辦理,不會有這些不實指摘之情事。

對於罷韓議題,蔡英文總統受訪時回應說,尊重高雄市民意見,公民權行使在高雄市民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