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反擊譚德塞:台灣比誰都知被歧視滋味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抹黑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及種族歧視,蔡英文總統表達強烈的抗議。(取自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抹黑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及種族歧視,蔡英文總統表達強烈的抗議。(取自推特)

2020/04/10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疫情不當時,情緒激動反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及種族歧視。這番言論引發台灣朝野各界譴責撻伐,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親自回應說,對於台灣被指控在國際社會上發動種族歧視攻擊的言論,她表達強烈的抗議。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邀譚德塞來台 真正感受不公平待遇

總統並表示,藉這個機會,她想邀請譚德塞訪問台灣,感受一下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她還強調,如果譚德塞能抵擋中國的壓力,踏上台灣土地,就能了解到我們對防疫的努力,並理解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實是台灣人民。

譚德塞昨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回擊美國總統川普等對他的批評,越講越激動,更直接將矛頭指向台灣說,他在防疫期間收到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點名說他是黑鬼,但他身為黑人而自豪,並認為他不該死。他還說,「三個月前,這些攻擊來自台灣。我必須老實說。我今天直接說,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也知道這個活動,但他們沒有迴避,反而開始跟著侮辱、誹謗批評我,但我不在乎。三個月!我今天說出來,因為真的受夠了。」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整整花了三分鐘批評台灣。

世界各地 都可看到台灣奉獻的身影

對此,蔡總統說,在世界各地,包括譚德塞的家鄉在內,都可以看到台灣的醫療人員和志願工作者無私奉獻的身影,台灣人不會用膚色、語言去區分他人。台灣從來沒有因為無法加入國際組織,就減少對國際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台灣傾全國之力防疫,成績也受到世界矚目。即使世衛組織因政治操弄將台灣排除在門外,還是扛起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主動援助口罩等防疫物資,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從來不會因為國度或種族而有差別。我們不會接受利用種族歧視的言論,來攻擊不同意見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