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抹黑》外交部嚴正抗議 要求道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就因譚德塞一句「不要限制跟中國的貿易和旅遊」,結果讓全世界國家陷入現在的困境。(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就因譚德塞一句「不要限制跟中國的貿易和旅遊」,結果讓全世界國家陷入現在的困境。(資料照)

2020/04/10 05:30

陳時中︰有時間罵台灣 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習

〔記者呂伊萱、吳亮儀/台北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狂轟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外交部昨發表聲明嚴正抗議,對其莫須有的指控表達強烈遺憾,要求立即澄清並向我國道歉;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回應,重申台灣持續尋求與世衛組織完整合作,以及與國際社群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吳釗燮推特三連發 回擊譚德塞

譚德塞於日內瓦當地時間八日在記者會中,無端指控我國政府及台灣人民對他本人進行抹黑攻擊。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譚德塞子虛烏有的指控嚴重誤導國際視聽,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並且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外交部強調,我國是成熟及高素養的先進民主國家,絕無鼓動國人針對秘書長進行人身攻擊,更不可能發表任何種族歧視言論。對於秘書長受到歧視言論攻擊,我方感到遺憾,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受到國際衛生體系政治的嚴重歧視,「我們感同身受,並譴責任何形式的歧視與不公。」

吳釗燮昨也透過外交部推特,連發三則推文回擊譚德塞的瘋狂舉動。吳釗燮首先引用譚德塞說法,表示完全同意「不應利用疫情操作政治」,而無憑無據指控台灣安排對他人身攻擊,「這種說法沒有根據、毫無道理,更削弱了WHO全球工作的努力。」

吳釗燮並說,在民主社會,人們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台灣政府絕不縱容、也不鼓勵任何針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對譚德塞的指控表示,就因譚德塞一句「不要限制跟中國的貿易和旅遊」,結果讓全世界國家陷入現在的困境,還好台灣沒聽他的話,對中國各省陸續採取限制而自保,台灣疫情才能控制,歷史會檢視對錯。他想對譚說,與其有時間罵台灣,還不如好好花時間向台灣學習。

針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發動種族歧視攻擊言論,蔡英文總統昨在推特表達強烈抗議,並說明台灣立場。(取自推特)

針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發動種族歧視攻擊言論,蔡英文總統昨在推特表達強烈抗議,並說明台灣立場。(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