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抹黑台灣 朝野齊聲譴責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公開指控台灣發動對他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攻擊,台灣朝野,各政黨同仇敵愾提出反擊,要求譚德塞為不當的指控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道歉。(美聯社)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公開指控台灣發動對他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攻擊,台灣朝野,各政黨同仇敵愾提出反擊,要求譚德塞為不當的指控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道歉。(美聯社)

2020/04/10 05:30

〔記者楊淳卉、施曉光、彭琬馨/台北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公開指控台灣發動對他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攻擊,這種沒有舉證的抹黑言論激怒台灣朝野,各政黨同仇敵愾提出反擊,要求譚德塞為不當的指控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道歉。

民進黨批判譚 發言失理智令人失望

民進黨昨發出聲明表達抗議,批判譚德塞的發言內容引發無端仇恨式情緒,失去理智的行為令人感到非常失望。譚德塞言論失去世衛秘書長應該有的高度,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更無助抵擋病毒擴散,要求譚德塞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道歉。

國民黨籲世衛 應回歸專業做好防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臉書發文表示,世衛組織主管不應在未有明確證據下,便將其近來所受之抨擊均歸咎於台灣,且不應漠視長期以來我國願有意義參與世衛大會之強烈訴求,已明顯損害中華民國國際形象與國人健康權。全球防疫,不能少了台灣,世衛組織應回歸防疫專業,做好防疫工作,早日平息疫情。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不樂見在我國參與世衛組織討論中,任何泛政治化的攻訐或挑釁式的言語,因為這無助於國際合作,更不利拓展國際參與。世衛也應拋開大國政治的羈絆,遵守組織憲章,嚴肅並平等的對待國人。

台灣民眾黨也發出聲明,嚴厲譴責譚德塞無理、卸責的談話內容,呼籲譚德塞應慎重反省WHO發表的武漢肺炎言論公信力低落。

時代力量也在臉書要求譚德塞應收回無中生有的指控,「正式向台灣道歉、並且下台負責」。

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在此次防疫中盡心盡力,雖然未加入WHO,但仍全力盡一份力量,譚德塞應正式向台灣道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時表示,世衛把台灣排除在世衛之外,才是對台灣人民的歧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希望譚德塞能親自訪台,以了解台灣對防疫做的所有努力。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譚德塞有許多與防疫無關的政治舉動,盼WHO能以防疫優先,少掉這些不必要的政治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