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 我長年協助培訓醫療人才

台灣雖被國際組織孤立排擠,多年來仍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包括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美聯社)

台灣雖被國際組織孤立排擠,多年來仍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包括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美聯社)

2020/04/10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但台灣雖被國際組織孤立排擠,多年來仍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包括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台灣國合會協助衣國培訓醫療人才與環境人才等,台灣民眾也透過捐款慈善組織,支援當地營養與糧食、教育、兒童與女性權益、水資源和緊急救援物資發放等計畫。

國合會開辦的「國際人力資源培訓研習班計畫」近年有三名衣索比亞學員來台參加研訓班,主題分別是環境監測與天然災害管理、科學工業園區規劃及管理,以及潔淨能源發展策略。參訓學員的往返機票及在台期間費用均由國合會負擔。

國合會二○一八年的「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亦有五名衣索比亞人員參訓,受訓地點包括馬偕醫院和三軍總醫院。

另外,諸如家扶基金會、無國界醫生等團體,透過募款、認養、在地協作等方式,將台灣民眾和企業的善意在衣索比亞化為具體成果,支援當地營養與糧食、教育、兒童與女性權益、水資源和緊急救援物資發放等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