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譚德塞「見笑轉生氣」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抓狂砲轟台灣三分鐘,控訴台灣從三個月前就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路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抓狂砲轟台灣三分鐘,控訴台灣從三個月前就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路透)

2020/04/10 05:30

記者呂伊萱/特稿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抓狂砲轟台灣三分鐘,控訴台灣從三個月前就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把自己與「黑人群體」相扣連。這種把種族身分當成道德高位的踏腳石,試圖轉移外界對其災難式領導的質疑,就是典型台灣話說的「見笑轉生氣」。

譚德塞曾擔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外交部長,有一定的政治手腕。他在衛生部長任內被控瞞報霍亂,甚至在世衛秘書長期間,衣國旅歐僑民也組團到場外示威,抗議「譚德塞說謊,人民送命」。譚德塞當年出線,反對人士就曾警告,他未來對國際衛生事務的考量,恐將政治擺在醫衛倫理之前。現在看來相當吻合。

中國武漢市衛健委去年十二月卅一日首次向社會披露「不明肺炎」,一開始就是廿七例,但武漢市稱「未發現明顯人傳人」。台灣同一時間向世衛示警恐有「人傳人」可能性。世衛並非缺乏各方情報,卻逕自相信中國的說法。

各國仰賴WHO對疫情的判斷,但回頭檢視時間序,世衛無疑在第一時間就錯失了釐清事實與防堵疫情的機會。譚德塞甚至每每公開談話都是讚揚中國的馬屁之詞,無怪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兩度開砲批評WHO搞砸了,揚言將檢視其贊助預算;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直指譚德塞是中國代理人;日本副首相麻生更酸說,很多人要求譚德塞下台、還說WHO應改名為中國衛生組織(CHO);美國、德國國會議員也紛紛批譚德塞不應該混淆視聽,因這與種族歧視毫無關聯,WHO讓世界失望。

國際社會對譚德塞的批評排山倒海,但譚德塞只敢對台灣大小聲,就和以往的霸凌行徑一個樣。他被批評與膚色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因為他甘於做中國的馬前卒,導致世衛公信力崩毀、專業全失,更使萬千生命平白流逝。不必先怪別人,譚德塞自是難辭其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