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慨捐口罩 AIT:真正的朋友會互幫助

捐贈荷蘭的六十萬片口罩於當地時間七日抵達;荷蘭駐台辦事處昨分享照片表達由衷感謝。(圖:取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

捐贈荷蘭的六十萬片口罩於當地時間七日抵達;荷蘭駐台辦事處昨分享照片表達由衷感謝。(圖:取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

2020/04/1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首波援助歐美十二國和友邦的一千萬片口罩陸續寄出,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表示,感謝台灣在全球抗疫戰役中的慷慨大方,「真正的朋友會互相幫助、團結一致!」援贈歐洲的七百萬片也分批運抵,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昨感謝表示,這是全球團結的最佳展現。

台灣在台美抗疫聯合聲明中承諾捐贈美國每週十萬片口罩。外交部昨表示,四月份的四十萬片已運交美國,另捐贈美國聯邦與部分州政府的兩百萬片口罩也分批啟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近日共同為口罩打包。外交部昨也加碼宣布將再捐贈一百萬片口罩給美國疫情特別嚴峻的州,支援一線醫護人員。

美國白宮國安會、國務院亞太局和國務卿龐皮歐近日紛紛公開感謝台灣。AIT昨也呼應表示,感謝台灣在全球抗疫戰役中的慷慨大方,正如國務卿所說,「真正的朋友會互相幫助、團結一致!我們希望能持續擴大美台在防疫上的合作!」

歐盟駐台代表:全球團結的最佳展現

此外,我國援贈歐洲的第一批七百萬片口罩也陸續運達,將分送一百萬份到義大利和西班牙,四百六十萬份給其他會員國包含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和波蘭;另有一百四十萬份贈予英國和瑞士。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昨說,這是全球團結的最佳展現,「謝謝台灣快速交付口罩!」

荷蘭駐台辦事處昨分享口罩運抵照片表示由衷感謝,「疫情威脅下的真情,將成為一線醫療人員最暖心防護」。德國在台協會昨也表示,台灣捐贈給德國的口罩已抵達法蘭克福,「德國向台灣說:謝謝您們!」

英國在台辦事處也在臉書上傳影片,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和代表處人員用掌聲向台灣所有醫護獻上感謝。

我國首波援外一千萬片口罩陸續寄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近日共同為台灣援贈美國的口罩打包。(圖:取自AIT臉書)

我國首波援外一千萬片口罩陸續寄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近日共同為台灣援贈美國的口罩打包。(圖:取自AIT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