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近來至少5次擾台 學者︰把疫情變戰情 反促使台人團結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4/10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今年一月廿三日以來,中國解放軍的軍機至少五度襲擾我國空域。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中國企圖「把疫情變成戰情」,展現軍力不受武漢肺炎影響,並以軍事手段施壓台灣,反而促使台灣人民更團結;軍方人士認為,共軍擾台是想藉軍力展現轉移內部對武漢肺炎疫情關注的焦點。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分析,中國在武漢肺炎期間,「企圖把疫情變成戰情」,透過使用兵力有限的空中武力,展現解放軍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同時透過軍事手段,施加政治壓力於台灣,卻反而讓台灣民眾更團結。

蘇紫雲提到,中國軍機高調出海,也是轉移國內武漢肺炎的焦點,更深層的原因是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然得到軍隊效忠。他表示,中國近年將海軍擴展成為「遠洋海軍」外,也強調「擴張空權」,擴張空權成為傳遞國家意志的工具,因此侵擾周邊國家空域次數逐年升高,繞行台灣東部代表突破第一島鏈;穿越巴士海峽則是展現透過轟六轟炸機能夠攻擊關島的軍事能力。

軍方人士表示,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是宣告戰備不會受到影響,而且每次軍機繞台之後,都會有中共官方出來說三道四、文攻武嚇,然而國軍對於共軍的軍事動態都有所掌握、因應,確保台灣領空、領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