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返台隔離 總統岸上揮手打氣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昨返抵左營軍港,官兵須在艦上自主隔離,蔡總統則在岸上鼓掌、揮手打氣。(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昨返抵左營軍港,官兵須在艦上自主隔離,蔡總統則在岸上鼓掌、揮手打氣。(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2020/04/10 05:30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提前返國,昨抵高雄左營軍港,蔡英文總統等人前往主持返國歡迎儀式,並豎起大拇指表示讚。由於官兵必須在艦上自主隔離,蔡總統僅在岸上揮手替官兵打氣。

蔡總統昨赴駐地台南的陸軍四三砲指部視導前,先前往高雄左營軍港歡迎敦睦遠航支隊返台,但因疫情關係,蔡總統、國安會秘書長、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僅在岸上向官兵揮手致意、打氣,並沒有登艦視導。

嚴德發前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上表示,海軍敦睦遠航支隊航程原要靠岸多個國家進行軍事交流,但因疫情影響無法靠岸,僅停泊沒有確診案例的帛琉。

蔡總統昨赴駐地台南的陸軍四三砲指部視導時表示,為了因應疫情威脅,我們投入許多後備戰力在防疫工作上,而國軍應有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她並說,作為總統,會盡全力跟國軍一同達成保衛國家的使命,並照顧國軍官士兵的現在,不論是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或是個人裝備提升、改善生活品質、居住環境的興安專案等,一定說到做到。

總統並觀看部隊進行自走砲操演,擔任解說操演任務的女性上尉連長黃祺文受訪表示,儘管砲彈有九十公斤重,但訓練沒有分男女,為了加強訓練,女生會加強練習拉單槓、伏地挺身等輔助項目,讓她們在操演上能與男生一樣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