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辦印太陸軍視訊會議 我將領與會

我陸軍後指部軍醫處長謝宗保少將(右上角)以「中華民國陸軍」將領身分受邀出席美軍主辦的「印太陸軍會議」。(取自韓國陸軍臉書)

我陸軍後指部軍醫處長謝宗保少將(右上角)以「中華民國陸軍」將領身分受邀出席美軍主辦的「印太陸軍會議」。(取自韓國陸軍臉書)

2020/05/22 05:3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主辦的「印太陸軍會議(Indo-Pacific Landpower Conference)」,在美西時間五月十九日、廿日登場,共有廿七個國家、地區參與此視訊會議。值得注意的是,我國陸軍後勤指揮部軍醫處長謝宗保少將,以「中華民國陸軍」將領身分受邀與會,南韓陸軍臉書前天發布的照片,更揭露我國國旗和其他參與國並列於大螢幕上。

對於我國參與此會議,陸軍昨低調表示,以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說明為主,不予評論。

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部主辦的今年度「印太陸軍會議」,以視訊方式進行,主要邀請參與國進行主題演講、小組討論等。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與會的南韓陸軍參謀總長徐旭上將,也針對疫情的因應作為與經驗發表演說,成為此會議討論焦點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南韓陸軍臉書前晚發布的照片顯示,我國陸軍由謝宗保少將代表參加此次會議,其名牌也寫著「中華民國陸軍少將謝宗保(R.O.C Army MG Hsieh, Chung-Bao)」。

我國旗與各國國旗並列螢幕上

今年度「印太陸軍會議」參與國包括我國、美國、南韓、日本、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印尼等廿七國或海外屬地。南韓陸軍臉書專頁發布的照片顯示,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其他參與國、參與地的旗幟,並列於大螢幕之上。不過,南韓陸軍官方臉書頁面昨已將國旗並列照片撤下。

謝宗保為軍醫出身,具有台大健康管理與政策研究所醫管組博士學位,現亦為三軍總醫院肝臟移植團隊一員,專長為肝臟移植外科、消化系統外科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