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北京對台政策失敗 國際挺台大增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二○四九計畫」主席薛瑞福廿一日表示,北京對台政策失敗,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台灣防疫有成與北京的打壓,也讓台灣的國際認同、讚揚與支持升至高點。(資料照)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二○四九計畫」主席薛瑞福廿一日表示,北京對台政策失敗,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台灣防疫有成與北京的打壓,也讓台灣的國際認同、讚揚與支持升至高點。(資料照)

2020/05/23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二○四九計畫」主席薛瑞福廿一日表示,北京對台政策失敗,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台灣防疫有成與北京的打壓,也讓台灣的國際認同、讚揚與支持升至高點。

美國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廿一日舉辦視訊研討會,討論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下的美台關係與台灣在全球秩序的角色演變。

薛瑞福在會中直言,中國對台政策失敗,「是北京自己造成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民調也顯示台灣民眾對中共好感降至新低,期望獨立的比例從未如此之高,顯示這是中國政策的失敗。

薛瑞福說,北京政府企圖擠壓台灣國際空間,排除台灣國際參與並搶奪台灣外交盟邦,但台灣與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不同因應方式,讓台灣取得高度國際認同、國際讚揚與國際支持,且「幾乎達到前所未有的高點」。

對於美台軍售事宜,薛瑞福肯定美國對台軍售逐步正常化。他並建議美方,應該更快出售部分關鍵國防能力給台灣,而訊息與情報共享也是未來美台可以更緊密合作的項目,強化台灣威嚇力。

麥艾文:友台關乎美國利益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則說,美方應該繼續認真面對對台安全承諾,依據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他同時也期望見到美台在經濟方面能更深化合作,像是讓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

麥艾文並提到,美中關係緊張加劇之際,對美國政治人物來說,將台灣做為籌碼確實誘人,但同樣也非常危險,因為這終將破壞美國支持台灣民主自決、免受脅迫自由與經濟發展所制定的所有目標。麥艾文表示,這些人應該了解,與台灣友好關乎美國利益,關乎美台歷史連結,而不是為了激怒或刺激中國,若是這樣最終將損害美國利益也傷害美國友人。

薛瑞福#北京對台政策#國際挺台#

麥艾文#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