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基:盼蔡政府勿一刀切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資料照)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資料照)

2020/05/2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總統前天表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一部或全部的「港澳條例」。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昨對此表達擔憂。他說,現在是香港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盼台灣政府基於人道援助不要一刀切,能給一些緩衝時間,讓港人離港時,「有個地方可以停下來」。

現在是香港最需要幫忙時候

林榮基受訪說,如果「港澳條例」全部停止,等同於停止香港和台灣往來,港人沒有空間和條件可以來台,但現在是香港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特別是參加運動的年輕人,「所有香港人都非常關心這件事情,也知道台灣想伸援幫忙」。

林榮基表示,停止「港澳條例」事關重大,希望台灣方面進一步說明,他尤其擔心居留相關條款,希望不要「一刀切」或一開始就全停,而是給一些時間,讓需要幫忙的港人可以來台,或藉由第三方國家共同的人道協助,讓要離開香港的人,「有個地方可以停下來」。

林榮基透露,今年已有許多香港年輕人來台,在政府協助下無人被遣返,他了解台灣做很多事是「只做不說」,港人了解、也支持繼續這樣的做法。

至於台灣政府希望北京不要一意孤行,林榮基則說,「北京要做這個是肯定的,以我過去經歷來講,不要對他們有什麼好的想法,答覆永遠都不會是好的」。

在台港生團體「邊城青年」則說,感謝蔡總統關心並承諾要與港人並肩同行,縱使前路極為艱辛,有台灣朋友的支持,他們就能堅持下去,一步步朝「光復香港」的願景前進,「期待蔡總統的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