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率是關鍵 罷韓催年輕票

時代力量智庫昨公布民調,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左)、高雄市議員黃捷(右)出席,指出疫情和青年投票率才是罷韓關鍵。(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智庫昨公布民調,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左)、高雄市議員黃捷(右)出席,指出疫情和青年投票率才是罷韓關鍵。(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26 05:30

時力民調顯示 投票率低於3成 罷免案很可能不通過

〔記者楊淳卉、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進入倒數十一天,時代力量昨發布民調結果,顯示投票率在四成以上就很有機會過關,低於三成就很可能不通過。對於投票率成為罷韓關鍵,罷韓團體昨表示,倒數時刻已擬定多個策略,希望刺激更多外地年輕人回高雄投票,也要讓全體高雄市民了解,「讓高雄更好的機會只有一次」。

韓喊話後 民調投票意願明顯下降

選罷法規定,罷免投票的通過門檻必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同意票須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而時力昨發布民調顯示,高雄市民有五十六.四%同意罷免、廿八.九%不同意;五十九.五%高雄市民罷免投票日那天會去投票、卅四.九%不會投票。同意罷免者中以廿至卅九歲比例最高,然而這個年齡層在外求學、工作的比例甚高。

時力民調也指出,在韓國瑜上月十五日呼籲市民不要投票後,高雄市民投票意願有明顯下降,若近期疫情有突發狀況,將使整體高雄市民投票意願下降更多。不過,原本就表達會投下同意票的民眾投票意願未有明顯改變,蓋牌效應有限。

投票率四成以上 很有機會過關

時力民調交叉分析指出,考量投票行為,罷韓投票率預估在四成以上較安全;如果不到四成,仍有機會通過;一旦低於三成,罷免案很有機會不通過。因此,廿到卅九歲選民是否會返鄉投票,以及疫情是否有突發狀況,已成為此次罷免案能否通過的關鍵。

面對罷韓情勢緊繃,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最後階段除號召外地遊子回家投票,也會持續向全體高雄市民解釋,這機會只有一次,若不幸沒過關,高雄人將有兩年時間,對不受監督的市長束手無策。

張博洋進一步指出,光復高雄總部及各罷韓團體臉書粉專,每天都會發送投票倒數貼文,呼籲高雄人一同恢復高雄的榮光,罷韓團體也會分頭利用各種創意廣告、文宣、罷韓小物,吸引年輕人與學生參與,進而加入罷韓行列。

張博洋表示,三山站出來旗山場活動剛落幕,接下來每天都有多場分送民主黃絲帶活動,接下來的週六、日更安排三山站出來岡山場及鳳山場活動,同時串連全台基進黨部及各地台派民代,在週末站上街頭提醒全台各地的高雄人,六月六號「因為愛高雄,作伙出來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