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疑遭駭文件外流 李俊俋駁宮鬥:這是治安問題

針對總統府疑遭駭文件外流事件,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左)昨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表示,這是治安問題,所以向刑事局報案。(記者朱沛雄攝)

針對總統府疑遭駭文件外流事件,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左)昨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表示,這是治安問題,所以向刑事局報案。(記者朱沛雄攝)

2020/05/26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府日前驚爆疑似遭駭客入侵及文件外流事件,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昨在立法院強調,這些都不是總統府機密文件或公務文件,這件事不能定義成洩密事件,而是有人假冒總統府名義對外散布經變造資料,這是治安問題,所以向刑事局報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法院財政、司法聯席會質詢問及,總統府文件外流之事,一開始疑似遭駭客入侵,後來大家發覺可能是洩密案,好像府內有深喉嚨進行宮鬥。

李俊俋說,五月十五日晚上發生此事,他是總統府資安長,要求分成兩部分處理,如果不是總統府文件,那是治安問題,應向刑事局報案,十六日早上就由發言人向刑事局報案;第二資安部分,有請總統府二局對內網、外網進行查處。

賴士葆質疑,如果是外國駭客,是交給調查局,怎麼會找刑事局?李俊俋回應,第一時間兩部分同時啟動,後來知道這不是總統府內公文文件,認定為治安事件,所以向刑事局報案。賴說,「所以是府內深喉嚨外洩給媒體進行宮鬥嘛!」李俊俋反駁,「這跟宮鬥無關!」賴追問,那你筆電有無遺失?李回應,「我筆電沒有遺失」,總統府並沒有人遺失筆電。

另,李俊俋回覆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指出,有人假冒總統府名義對外散布文件,這是治安問題,目前還沒有證實是電腦被駭客所駭;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強調,「總統府認為這是治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