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票 黑幫傳要去監票

傳聞有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督軍。(記者李惠洲攝)

傳聞有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督軍。(記者李惠洲攝)

2020/05/27 05:30

〔記者黃良傑、姚岳宏/綜合報導〕罷韓投票進入倒數十天,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指出,風聞有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嚇阻選民不敢去投票,刑事局已掌握相關情資,積極預防、部署;高市警方則宣示,絕不讓任何外力影響市長罷免投票。

站投票處外 干擾選舉

陳家欽昨南下高雄督軍,宣布支援五百名警力協助高市警方,全力維護市長罷免投票正常運作。他指出,已要求高雄市警局正視「黑道監票」問題,如果真有此狀況發生,要研擬相關懲治的執法手段,並對外說明,絕不容許有黑道影響選舉的狀況發生。刑事局表示,對此情資將展開預防部署計畫,也會針對黑幫強力掃蕩。

高雄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指出,已針對「黑道監票」情資展開查證,一旦有具體證據,將報請高雄地檢署依法嚴辦。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情資指向的對象均否認,刑事局和高市刑大持續追查、掌握,並在每個投開票所部署一至兩名警力,另編成蒐證組、機動組等待命因應,只要投票過程有任何的風吹草動,將報請檢方偵辦。

陳家欽高雄督軍 刑事局部署掃蕩

據了解,有里長提醒警方高層,可能有人會假借「監票」之名,在投開票所影響投票秩序或選舉結果,甚至傳聞黑道份子會站在投票處外,讓選民望而卻步,達到干擾選舉目的。警方強調,投票時段內,只要距投開票所三十公尺「內」攝錄影,可視為干擾投票,可能觸犯選罷法;若在距投開票所三十公尺「外」攝錄影或聚眾,將先勸離,一旦有任何恐嚇或滋擾行為,警方可依刑法或行政罰制止、裁罰。

陳家欽也指示高市警局,針對市長罷免案投票過程,依據行政中立原則,做好治安維護工作,包括選票印製、運送、存放至送達投開票所,每個環節都要加派警力,全力維護安全;只要有企圖干擾、危害,影響罷免案的結果,如賄選、暴力介入或操弄賭盤等違法行為,一定要全力排除和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