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甲動防杯葛 楊翠過關任促轉會主委

立法院昨行使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右)表示,他特別反對楊翠擔任主委,因為楊翠身為受害者家屬,不適合擔任主委。(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昨行使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右)表示,他特別反對楊翠擔任主委,因為楊翠身為受害者家屬,不適合擔任主委。(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27 05:30

〔記者林良昇、陳昀、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昨行使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獲得七十二張同意票,跨過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的門檻,出任促轉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抨擊,楊翠是被害者家屬,雖然值得同情,但不適合擔任裁判的角色,不適任主委,國民黨立委拒絕背書,集體缺席未投票。

國民黨:被害者家屬 不宜當裁判

政院函送促轉會委員提名名單,提名專任委員楊翠為主委、葉虹靈為副主委,專任委員彭仁郁為兼任委員,新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三人為專任委員,新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兩人為兼任委員。

立法院院會昨行使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民進黨團發布甲級動員,清晨六點半就守在議場門口,防止遭國民黨杯葛;國民黨團強調促轉會不該變酬庸,拒絕背書促轉會人事案,未進入議場投票。最後有七十二位立委領票、四十一位立委未領票。

開票結果,正、副主委與促轉會委員皆獲得七十二票同意、零票不同意、零票無效票,達出席立委過半數,皆獲立院同意,楊翠、葉虹靈出任促轉會正、副主委。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他很尊敬楊翠,但「特別」反對楊翠擔任促轉會主委。楊翠的祖父楊逵是多起事件被害者,他同情也尊敬,但楊翠身為被害者家屬,不適合擔任裁判的角色,不適合擔任促轉會委員甚至主委的職務。

林為洲說,他原本也有找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出席記者會,但蔣強調其曾祖父(蔣介石)是當事人,不適宜出面批判促轉會。林認為,被調查對象的親屬不適合批判促轉會,被害人家屬也不適宜擔任裁判機關主委,才是該有的態度。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轉型正義還需要時間,幾位專家學者的能力與專業獲得肯定,因此投下同意票。

楊翠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會全力以赴,除強化機關之間的溝通,也會持續強化與社會的溝通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