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既有基礎 提供港人更多協助

陸委會強調,政府會在既有基礎上,提供港人更多協助。(記者張嘉明攝)

陸委會強調,政府會在既有基礎上,提供港人更多協助。(記者張嘉明攝)

2020/05/28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移民署長邱豐光及法務部次長就政府「撐香港」的作為及港澳條例修法意見、因應措施等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據了解,陸委會報告強調,政府不會放棄香港,面對未來的情勢變化,也會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完善相關救援工作,提供港人協助。

蔡總統日前表示對港可能部分或全部停止適用「港澳條例」,陸委會在送交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除反駁「放棄香港」等質疑,也強調總統是要讓北京知道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的後果極其嚴重,請北京當局切勿一意孤行,讓情勢惡化到不可收拾。

陸委會強調,政府會在既有基礎上,更加積極完善、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港人更多協助,不會對香港的情勢變化坐視不管。

移民署在報告中說明,港人有多元管道可來台居留、定居,近兩年來台人數有所成長,以二○一九年為例,港人獲許可在台居留的人數較前一年度增加四十一.二二%,定居人數也增加卅五.二三%,未來如有港人因政治因素而導致其安全、自由受有緊急危害,政府依法也得以個案方式提供必要援助。

法務部報告提及,台、港目前欠缺直接對話窗口,且從二○一六年迄今,我方透過陸委會向港府提出十三件司法互助請求均未獲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