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 蔡英文:不會坐視香港民主自由倒退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昨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決議,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們攜手合作,持續撐香港、撐港人,我們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取自蔡英文臉書)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昨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決議,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們攜手合作,持續撐香港、撐港人,我們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05/29 05:30

〔記者楊淳卉、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昨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決議,總統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表示,隨著中國打破「五十年不變」的承諾,香港的情勢惡化,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造成衝擊。台灣有責任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們攜手合作,持續撐香港、撐港人,我們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台灣不分政黨色彩 團結相挺香港」

蔡英文指出,針對中國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決議,大幅壓縮香港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立法院也進行了相關討論,朝野立委都有共識,要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蔡並說,此時此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價值。

譴責中共 立院今宣讀朝野共同聲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於院會宣讀朝野共同聲明,譴責中共違反「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朝野黨團昨協商時,針對是否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明確化政治庇護條件並於聲明中表態,在野黨與執政黨立場相左,今早將確定最終版文字。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與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都認為,港人政治庇護部分,應該要具體化,將相關文字納入聲明,讓香港、中共清楚聽到。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主張修正港澳條例第十八條,對於在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在受到政治迫害時,提出較為具體的協助。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不應用聲明處理法制面的事情。幹事長鄭運鵬也表示,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陸委會從未拒絕政治庇護的個案申請,證明現行制度就足以因應,保有彈性的文字,可讓政府有更大的協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