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第一會期結束 游錫堃: 下會期推修憲委員會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5/30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昨結束,立法院長游錫堃在院會結束後,除感謝朝野黨團合作通過武漢肺炎特別條例與預算外,也強調,為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立法院將在下會期開始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盼朝野黨團理性對話,謀求全民修憲的最大共識。

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通過法律案三十九案、預算案二十案、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一案,以及其他議案一案,共計六十一案。

游錫堃昨在院會結束後表示,本會期遭逢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民眾生命飽受威脅,產業發展與國際交流皆受波及,立法院朝野黨團攜手合作,在短短兩星期,快速通過紓困條例與特別預算,協助全國人民度過危機,並打開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游並說,為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下會期將展開修憲委員會的協商。

總統府昨公布新任考試院正副院長與九位考試委員提名名單,並將提名咨文送立法院審議。依照立法院民進黨團規劃,將與NCC人事權同意案,以及總統府將提出的監察院正副院長與監察委員提名名單,排入六月的立法院臨時會進行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