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黃金週 首場遊行衝人氣

「Wecare高雄」昨舉辦「最後一哩路」遊行,傍晚移師岡山,眾人高舉黃絲帶,象徵罷韓演習勝利。(記者許麗娟攝)

「Wecare高雄」昨舉辦「最後一哩路」遊行,傍晚移師岡山,眾人高舉黃絲帶,象徵罷韓演習勝利。(記者許麗娟攝)

2020/05/31 05:30

〔記者許麗娟、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最後一個黃金週六,「Wecare高雄」昨舉辦「最後一哩路」遊行,從民主聖地橋頭出發,短短不到兩百公尺路程,湧進上千民眾響應,一路呼口號:「堅定罷韓、非韓不投」;晚上六點六分則在高雄岡山舉行罷韓演習,現場民眾熱情爆棚,罷韓團體說「下週同一時間,相信高雄人可舉杯慶祝勝利」。

罷韓投票前一週,高雄市選委會昨天上午舉辦公辦罷免電視說明會,但主角高雄市長韓國瑜未出席,排了滿檔的市政行程,一早就去看高雄大雨造成的蔬菜災損。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則是火力全開,批評韓不敢面對高雄市民、對高雄的承諾落空。

從橋頭余登發故居出發

Wecare高雄昨天起也一連七天舉行「最後一哩路」遊行,從台灣民主先驅余登發故居紀念館出發,前內政部長、余登發之孫余政憲也到場,與「罷韓四君子」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及立委邱志偉、市議員高閔琳等人一同遊行罷韓的最後一哩路。

尹立指出,高雄做為民主聖地,在這個歷史現場曾發生橋頭事件,二二八也是在高雄開第一槍,今年六月六日高雄將留下台灣民主的重要紀錄,罷免不適任的市長。

張博洋表示,會選擇從橋頭出發,是因前縣長余登發家族、農運先驅戴振耀都在此成長,所以從這裡找回高雄人的民主和光榮感,並要讓韓國瑜知道「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

移師岡山舉黃絲帶喊罷免

罷韓團體傍晚移師到高雄三山之一的岡山舉行六六六罷韓演習,發放光復高雄黃絲帶,捷運南岡山站外廣場排起長長人龍,超過千人參與,眾人並在六點六分高舉黃絲帶,象徵罷韓演習勝利。

尹立表示,「三山演習」上週在旗山,昨天在岡山,今天在鳳山,期盼高雄人展現熱情,六月六日創造民主歷史。

張博洋說,韓國瑜選前拿下三山,選後不聞不問,相信岡山站出來的民眾都是堅定支持台灣民主、會出來投罷免票的高雄市民,眾人齊喊「罷免救高雄、堅定出來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