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票通知單 印錯投票所地點

0859投開票所應是在忠孝國小,網友不甚使用到5月15日前公告的資料。(記者陳文嬋翻攝)

0859投開票所應是在忠孝國小,網友不甚使用到5月15日前公告的資料。(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5/31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罷韓投票將於六月六日登場,一千八百二十三個投票所高達二百五十多所異動,選委會近來寄送投票通知單、選舉公報,有民眾發現印錯投票所地址、地點,甚至送錯區里,也有人連收二單;警方另查獲民眾竊取他人通知單,依妨害投票、竊盜等罪嫌送辦。

選委會坦言疏失 會更正重寄

市選委會坦言作業有疏失,強調會虛心接受,這次投票所異動較多,出錯比例僅千分之幾,過去選舉五天前才寄通知單,這次提早九天作業,讓民眾盡早收到核對資料,若發現通知單內容有誤,選委會將會更正重寄,確保民眾收到正確通知單。

和興里通知單 卻送到南興里

民眾近來收到投票通知單,鳳山區發生和興里通知單,竟然跑到南興里來,還有人連收二單,經查是鄰長抄錯地址,回報公所有人沒收到,實際是有收到,公所補發後又收回。

仁美福德祠投票所 地址有誤

鳥松區○七二八仁美福德祠投票所地址是鳥松區仁美路二十七巷五號,投票通知單及選舉公報均印成七巷二號。

民眾質疑市府螺絲是否鬆了

民眾認為選舉已行之有年,過去不曾發生這麼多狀況,質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究竟是螺絲鬆掉,還是另有隱情?

此外,鳳山某教會收到二張小港區投票通知單,警方查獲廖男未經屋主同意,竊取小港區一家洗衣店內回收桶的投票通知單,並投遞至鳳山某教會信箱,廖男雖辯稱單純想要捐贈文書給教會,個人並無任何政治傾向,也無意圖影響他人投票,不過警方仍依妨害投票及竊盜等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