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缺席罷免說明會 陳冠榮獨撐全場

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昨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還有三大反民主的奧步,包括假辭職。(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昨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還有三大反民主的奧步,包括假辭職。(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3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辦罷免電視說明會昨登場,主角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由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唱獨角戲。陳火力全開,批評韓反民主、對高雄的承諾一一落空,並預測在投票前,韓國瑜還有三個反民主的終極奧步。

質疑韓不敢面對市民 強調罷免非關藍綠

這場公辦的電視罷免說明會,昨早九點在慶聯電視台舉行,並透過高市有線電視公用第三頻道、市選委會YouTube直播。

陳冠榮暢所欲言,對韓國瑜沒出席感到遺憾,質疑韓不敢面對高雄市民,去年選總統時,韓三番兩次邀對手辯論,反觀要罷免他時,「筆試」的答辯意見書,韓國瑜找槍手複製貼上,而「口試」的公辦說明會,也不出席。

陳冠榮批韓說:「民主,不是你的自助餐!」有利你的,你就說是民主政治,要大家踴躍投票。不利你的,你就萬般阻撓威脅,讓大家不敢出來投票。「高雄,更絕對不是你的配菜」,不想要時,就隨便給人,夾去配啊!想要的時候,就奧步盡出。

陳冠榮數落韓國瑜的反民主作為,及承諾過的「高雄發大財」、青年返鄉、六個月內解決淹水等承諾,一一落空,強調高雄不要一個逃避質詢,說謊成性,推託成習的市長。

陳冠榮猜測韓在最後關頭還有三個反民主的終極奧步。第一個是「只做一任,下屆不再選」、第二個是「下跪道歉」、第三個是「假辭職」;他請韓公開說明,會不會有這三招?

陳冠榮表示,我們不曾想過,韓國瑜會利用「一年內不得罷免」的法律假期去選總統,也不曾想過,他會叫大家不要去投票,破壞「秘密投票」的民主基本精神,「所有不曾發生的事,韓市長都搞出來了」。

陳冠榮強調,「罷免韓國瑜市長,非關藍綠」,「家是外地遊子心中的牽掛,力量的來源」,他呼籲外地的高雄青年回來投票,「我們的家,需要你的一票,讓它變得更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批評說,「韓國瑜除了說大話,遇事就不斷落跑」,法定的公辦罷免說明會,韓有職責向市民說清楚,但他對這些市政議題全都逃避。

高雄市府稱避免製造對立情緒 韓不出席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說,事前有做意願調查,韓國瑜就勾選不參加,表示要跑行程。

高市府則強調,韓市長專心市政,昨安排三場市政公開行程,「罷免說明會是口水之爭,市長若參加,可能製造社會對立情緒,因此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