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遊行 再現民主黃布條

罷韓決戰黃金週日,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發起罷韓演習,遊行現場再現長達百公尺的超級民主黃布條。(記者陳文嬋翻攝)

罷韓決戰黃金週日,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發起罷韓演習,遊行現場再現長達百公尺的超級民主黃布條。(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6/01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罷韓投票前的「超級星期天」,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天「最後一哩路」遊行,直搗市長韓國瑜所在的鳳山行政中心,集結出發後再現長達百公尺的超級民主黃布條,一路挺進高雄地標衛武營,舉辦罷韓演習;高舉黃絲帶的爆滿人潮,喊出「堅定罷韓」,展現三山會師光復高雄的決心,主辦單位稱二萬人湧入現場。

罷韓投票倒數五天,「Wecare高雄」昨舉辦的遊行直搗市政府所在鳳山行政中心,集結地點正好就是光復路,但韓國瑜昨沒行程,雙方並未碰面。

市府前集結 一路挺進衛武營 二萬人高喊「光復高雄」

遊行由「罷韓四君子」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領軍,參與群眾不畏豔陽、揮汗前進,還有人全家總動員,高喊「光復高雄」,現場再現長達百公尺的超級民主黃布條,上面寫著「○六○六光復高雄,二○二○高雄人寫歷史」。

晚間活動移師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前草地,舉辦六六六罷韓演習鳳山場,主辦單位宣布,現場已經達二萬人,並發放了三萬條黃絲帶,群眾在帶領下高喊「六月六日、出來投票;堅定罷韓、非韓不投」,象徵罷韓演習勝利,高雄人一起寫歷史。

陳冠榮致詞時一度哽咽,自爆前天罷韓說明會唱獨腳戲時,他的雙腳其實在發抖,他沒有比大家勇敢、堅強,是大家給了他們勇氣站出來,對韓國瑜嗆聲;他也向大家喊話,所有的抹黑攻擊、暴力威脅,他們會幫大家擋起來,請大家一定要光復高雄。

尹立說,這一年被韓國瑜抹黑、糟蹋,如果沒有高雄人的支持,他們可能撐不下去,大家六月六日一定要創造高雄人的光榮歷史;張博洋說,三山演習最終戰選在韓國瑜擔任市長的所在地,象徵手無寸鐵市民對抗市長的暴政。

七十三歲的黃姓阿嬤站出來罷韓,要問候韓國瑜吃飽了沒?六月六日一定出門投票;市民蘇孟伶與曾小姐昨各自揹著一歲多孩子響應,蘇孟伶不滿韓國瑜言語粗俗,舉止怪異,市政擺爛,又不接受議會監督,丟國民黨及高雄人的臉,一定要讓他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