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衝刺 罷韓團體、綠營拚投票率

罷韓決戰黃金週日,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最後一哩路」遊行,直搗市長韓國瑜所在鳳山行政中心前集結出發,數千人高舉黃絲帶,喊出「光復高雄」。 (記者陳文嬋攝)

罷韓決戰黃金週日,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最後一哩路」遊行,直搗市長韓國瑜所在鳳山行政中心前集結出發,數千人高舉黃絲帶,喊出「光復高雄」。 (記者陳文嬋攝)

2020/06/01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週六登場,民進黨方面評估,罷韓成功與否關鍵在投票率,主力則為綠營支持者。高雄市民進黨公職近日發起「站路口」發放罷韓黃絲帶,並加強動員力道,透過活動參與、向支持者發送簡訊、電話動員、發放黨員信等,鼓勵市民踴躍行使公民權。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受訪時表示,地方黨部本週將寄出給高雄市民進黨員的一封信,鼓勵黨員踴躍投票;無論韓陣營在最後一週出什麼招,例如韓提前辭職、或宣布僅做一任等,民進黨都會請支持者堅定不為所動,因為韓去年落跑選總統時,就已背棄高雄市民,現在任何承諾都已沒有意義。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受訪時表示,除了發送黃絲帶外,We care等罷韓團體將在投票最後一週,於高雄各地舉辦相關活動作最後衝刺,她將參與在她選區內的所有活動,最後透過發送簡訊、打電話,呼籲支持者與市民投票。

針對罷韓投票,綠營方面以黨公職個別表態或響應罷韓團體活動為主,參與程度不一。為催出投票率,民進黨青年部昨製作「高雄投票所周邊美食攻略」文宣,盤點各區美食,鼓勵目前在外地工作或唸書的高雄市民六月六日回鄉投票,「買張車票、投下選票,回味家鄉的味道、品嚐屬於高雄人的民主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