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民調升4% 議員痛批沒羞恥心

議員簡舒培質疑北市府各民調都往下走。(記者廖振輝攝)

議員簡舒培質疑北市府各民調都往下走。(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02 05:3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進行今年度第一次議會市政總質詢,但會前不僅被媒體爆料,縱容市府中的「政二代」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零發言」享「首長級待遇」,在總質詢過程中,更遭議員抨擊在五都滿意度吊車尾;未料,柯竟回答,他的滿意度今年比去年升四%,不錯!還認為台北市民要求很高,市長滿意度差不多五十五至六十%範圍。議員痛批柯「沒有羞恥心」。

媒體爆「零發言」 副發言人陳冠廷請辭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二○一五年市民對柯文哲期待非常高,民調七十四.七%,這幾年來不管研考會、各民調都往下走。柯回說,二○一九年是比較低,「差不多啦!這數字都對。」簡痛批,什麼差不多!市民期待這麼高,有沒有羞恥心啊!簡秀出副市長黃珊珊照片,指黃日前解釋低民調,竟脫口說近期社會氛圍造就大家認為要「順時中」;但柯顧左右而言他,問照片中的黃吃什麼?

跨藍綠延攬政二代入府 被指「背景很硬」

另一方面,柯文哲為延續政治生命,跨藍綠延攬政二代入府擔任核心政治幕僚,其中,具民進黨代表性的,就是陳明文之子陳冠廷,二○一八年入市府後,外界解讀為「白綠合作」,日前先被國民黨市議員揭露今年對外「零發言」,昨天又被媒體爆料因「背景很硬」,不但不用輪值晨會,還有專屬辦公室等「首長級」待遇,更打算成立創新辦公室,甚至柯市長對陳冠廷的事也悶不吭聲。

發言怎算? 陳︰投稿、歐美論壇算不算

對此,陳冠廷昨上午受訪爆氣反嗆「沒有發言是什麼樣的計算形式,投稿、歐美論壇算不算發言?還是複誦別人的話才算發言?」他到市府是要做不一樣的事情,隨後在臉書宣布請辭。陳冠廷強調,自己沒有介入、也不關心民眾黨或民進黨的事務,來台北市政府就是做北市府的工作。

不過,下午陳冠廷在臉書表示,他提案創新辦公室,既沒成案也沒預算,但還是有黨政人士將內部討論外部化,並散布錯誤資訊,強調過去兩年與各國辦公室、商會,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這些朋友夥伴的合作關係,「在我離職之後」依然存在。據了解,陳冠廷規劃今天開始請假,未來會把所有業務移交給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

柯予慰留 陳辭意甚堅規劃今開始請假

對於陳冠廷臉書請辭,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指陳冠廷不接受放話文化,打擊市府不應如此,因此於昨日中午口頭請辭,但市長柯文哲肯定陳的表現,因此予以慰留;據轉述,陳表示尊重,但辭意甚堅。

下午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及此事,認為陳冠廷努力認真分析歐洲情勢,媒體背後呈現出北市府有人要逼退陳冠廷。柯文哲未回應許淑華問題,反而解釋陳冠廷的工作內容,柯指出,「發言人、副發言人都沒多領薪水,只是title」,例如發言人周竹台處理外國使節,AIT由其他人處理。當長官知道每個人工作內容,「常常這樣,發言人不用每天堵麥,才叫發言人」,有的人針對國際事務,陳冠廷本來就處理國際事務、英文網站等,當然做得很好。

議員質疑北市府各民調都往下走,柯文哲竟回說「差不多啦!」(記者廖振輝攝)

議員質疑北市府各民調都往下走,柯文哲竟回說「差不多啦!」(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