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況評估》罷韓團體憂韓式恐嚇 韓營稱國家機器是關鍵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展開光復高雄車隊掃街行動,號召民眾六月六日出來投票,一起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 (記者陳文嬋攝)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展開光復高雄車隊掃街行動,號召民眾六月六日出來投票,一起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 (記者陳文嬋攝)

2020/06/02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罷韓投票進入最後關頭,對於是否能跨越罷免門檻,罷韓團體評估關鍵在北漂青年返鄉情況,以及韓式恐嚇的效應;高雄市長韓國瑜陣營則分析,「國家機器」介入的程度,才是這次罷免投票的關鍵。

罷韓團體指出,韓粉們屢屢發出在投開票所前錄影、監控的韓式恐嚇,搭配韓國瑜要支持者不出來投票的訴求,確實在地方造成衝擊,特別是公務員家庭與申請弱勢補助的族群,加起來至少十餘萬人,能否克服恐懼站出來,很難估算。此外,韓市府先前的行政干擾,從部分投票通知單上的資訊錯誤就能看出效果,到時候可能會有部分投票民眾受影響。

罷韓陣營也評估,罷韓過關的關鍵之一是青年投票率,根據高鐵六月五日、六日南下高雄售票熱絡情況判斷,看起來北漂青年回來投票是非常可以期待,但還是要真正投出來才算。

至於天氣部分,罷韓團體引述氣象預報,當天應該是陰天午後雷陣雨,這樣的天氣應該對投票影響不大,因為長輩通常一早就會投票,年輕人不太會因為天氣影響投票意願,高雄人又不是紙糊的,不會因為天氣有點差就不去投票。

韓國瑜陣營則擔心國家機器。韓陣營表示,罷免案一開始就不符法定程序,但國家隊一直護航,日前甚至中選會、法務部、警政署公然對罷免投票表達立場,讓人對整個罷免過程的公正性嚴重存疑。對於天氣,韓陣營認為也是關鍵因素,如果當天下大雨,多少會影響某些長輩、甚至年輕人的投票意願。

韓陣營也認為,因為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搭配網軍帶動起一股風向,進而影響不少年輕人、中性選民對罷免的看法。韓陣營研判,國家機器在投票前夕,說不定還會有更多「積極作為」,韓市府團隊能反擊的層面很有限,大概只能繼續做好市政,讓更多市民看得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