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最強》4000噸級「嘉義」艦 今天下水

海巡署最大的四千噸級海巡艦今將舉行命名暨擲瓶下水典禮;圖為上月十五日海巡署為海巡艦舉辦豎桅儀式。(資料照)

海巡署最大的四千噸級海巡艦今將舉行命名暨擲瓶下水典禮;圖為上月十五日海巡署為海巡艦舉辦豎桅儀式。(資料照)

2020/06/02 05:3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升高對台壓力,為展現我防衛決心,蔡英文總統今在台船碼頭主持海巡署委託台船公司製造的首艘四千噸級海巡艦的命名暨擲瓶下水典禮,該艦將命名為「嘉義」艦,隸屬於中部地區機動海巡隊,除配備鎮海火箭彈、負壓隔離病房並可起降空勤總隊、海軍直升機,將成為國內最大的海巡艦艇。

總統將主持擲瓶下水典禮

據指出,四千噸級海巡艦將是海巡署歷來噸位最大的海巡艦,加上保留包括飛彈發射架在內的許多作戰設施,必要時可以進行平戰轉換;未來也可望前往東沙、南沙及周邊海域執行海巡任務,海巡艦就是台灣主權及國力延伸,加上艦上還可配備直升機及野戰醫院等級病房設施,另可用於國際人道救援行動。

配備火箭彈 可起降直升機

相關官員表示,首艘四千噸級海巡艦下水後,預計用半年的時間進行各項海上測試,若一切順利,首艘艦預計在年底交艦服役。

海巡署計畫建造四艘「四千噸級巡防艦」,總價為一○四億元。上月十五日海巡署還首度參考海軍儀式,舉辦豎桅儀式,象徵「乘風破浪向前行」。

海巡署現役三千噸級艦的名稱,是以縣市名稱命名,例如舷號CG129高雄艦、舷號CG128宜蘭艦,這艘四千噸級,將命名為「嘉義」艦。

此外,總統今日還將前往屏東的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視導部隊的任務訓練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