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六四 美國務卿接見王丹等人

六四事件三十一週年前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週二下午在國務院與六四後流亡海外的王丹、蘇曉康、李恒青和李蘭菊等人會面。(取自龐皮歐推特)

六四事件三十一週年前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週二下午在國務院與六四後流亡海外的王丹、蘇曉康、李恒青和李蘭菊等人會面。(取自龐皮歐推特)

2020/06/04 05:30

龐皮歐推文抨擊中國禁港人辦紀念活動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二日在推特發文抨擊中國及香港當局阻撓香港人悼念六四事件,美聯社引述國務院官員指出,龐皮歐隨後在國務院接見六四事件的倖存者,一般預料,這將會讓中美兩國關係雪上加霜。國務院稍早表示,將於當地時間三日舉辦線上六四燭光晚會。

歐盟三日也鄭重呼籲中國必須允許香港與澳門人民自由地紀念六四,並強調在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之後,這攸關港澳的重要自由能否持續受到保障。

中央社引述消息指,龐皮歐於美東時間週二下午與六四後流亡海外的王丹、蘇曉康、李恒青和李蘭菊等人會面。王丹在臉書證實此事,但表示根據雙方約定,待美國務院正式公布新聞稿前不會回應。

日前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剛好香港政府又以防疫為由,三十年來首度禁辦六四紀念活動。龐皮歐在推文指出,「如果還對北京的意圖有任何懷疑,那就是否定了香港人的聲音和選擇,這將使他們與中國大陸的人沒有兩樣,一國兩制到此為止。」

近來美中關係因武漢肺炎轉趨緊張,龐皮歐也不怕激怒中國,對中態度益發強硬,在港版國安法問題上,他也力挺香港,外界認為龐皮歐會見六四參與者可能將再次惹怒中國。

龐皮歐近日改稱習總書記 引發關注

龐皮歐的涉中表態日前又有細微而重要的變化。上月卅一日,他接受福斯新聞提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並沒有如美國總統川普一樣稱呼習近平為「主席」(President Xi),而是用了「總書記」(General Secretary Xi)的稱呼,如此變化引起輿論關注。龐皮歐近來在公開和外交場合總是將「中共」和「中國」區分得非常清楚,外界認為他有意強調中國共產黨不代表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