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中生持我國旗 赴中國使館抗議

中國留學生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赴中國大使館抗議。(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中國留學生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赴中國大使館抗議。(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20/06/05 05:30

報導六四 NHK海外台遭屏蔽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四日報導〕包括民主中國陣線(民陣)等旅日的中國民運團體,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卅一週年的今天聚集到中國駐日大使館進行抗議。民陣副主席王戴表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首次接見流亡海外六四民運人士,代表美國已經清醒,知道中國不是他們的戰略夥伴,他也呼籲日本政府重新審視對中政策,改變以往錯誤的政策,以更強硬的態度促中國早日民主化。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報導,中國媒體四日不但完全不見六四事件相關新聞,還徹底執行情報操控,管制外媒的相關報導,NHK海外台中午報導天安門事件新聞時遭屏蔽,畫面全黑長約二分鐘。

參加抗議的人士除民陣成員、維吾爾族人和香港人,還有日本人士共約上百人,還有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的中國留學生。王戴表示,台灣年輕人積極參與民主活動是他最羨慕的地方,希望中國年輕人早日覺醒,很遺憾的中國國內年輕人很多「用腳投票,但反過來用嘴去批判民主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