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一天被忘了」總統諷中國一年僅364天

蔡英文總統表示,在中國,每一年只有三百六十四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表示,在中國,每一年只有三百六十四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06/05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共血腥鎮壓天安門民運昨天卅一週年,蔡英文總統表示,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每一分鐘就有六十秒過去。可是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三百六十四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中共應平反六四, 停止壓迫、順應民主潮流。

賴籲中共平反六四 停止壓迫

蔡英文昨透過六四透過臉書表示,過去在台灣,我們也曾經有許多日子,不能出現在日曆上面,但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了。「因為我們不必再隱匿歷史,所以我們可以共同思索未來」。

蔡英文強調,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也祝福香港。她也在貼文標註「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賴清德昨也透過臉書說,三十一年過去了,台灣從「野百合」到「太陽花」,一個世代接著一個世代的年輕人,傳承了自由民主的棒子。但中國年輕人卻沒有這麼幸運,只因領導人的一念之差,讓他們的愛國熱情與民主夢想,硬生生地被坦克車給輾碎,讓中國從此走上與自由民主潮流背道而馳的歧途。

賴呼籲中共順應民主潮流,平反六四,停止對宗教、異議人士及圖博與維吾爾族人等的壓迫,正視香港人民追求民主的殷切期盼,讓中國人也能和台灣人一樣,享受真正自由民主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