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H撐HK 罷韓團體放天燈祈福

高雄女中學生昨晚手持「勿忘六四」等看板,參加罷韓遊行。(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女中學生昨晚手持「勿忘六四」等看板,參加罷韓遊行。(記者王榮祥攝)

2020/06/05 05:30

明天投票 數千民眾祈願光復高雄

〔記者洪臣宏、王榮祥/高雄報導〕罷韓投票倒數廿四小時,罷韓團體昨天在高雄市車隊掃街,呼籲市民一起「光復高雄」;昨晚並在哈瑪星以遊行、放天燈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一週年,強調不用像中國、香港付出流血代價,「高雄人只需要一張選票的勇氣」,就可以讓帶有威權毒素的政治人物、政黨退出潮流。

紀念六四

發表「高雄撐香港宣言」

「罷韓四君子」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等人昨上午領軍車隊掃街,沿途隨處可看到市民比出六六手勢,或是伸出大拇指比讚。昨晚是光復高雄決戰黃金週最後一哩路第六場,特別選在百年高雄發源地哈瑪星舉行,吸引數千民眾熱情響應,還有雄女學生專程相挺,與罷韓團體從中山大學隧道口,一路走到鐵道園區,沿途獲得居民、路人熱情回響。

昨天適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一週年與香港民主被中國壓制,罷韓團體發表「KH(高雄)撐HK(香港)宣言」,與現場民眾齊聲吶喊高雄撐香港。

宣言指出,三十一年前中國坦克輾過民主,香港維多利亞公園三十年來,年年有燭光晚會紀念六四;今年中共進場,香港燭光熄滅。宣言也提醒,在香港還在為基本民主普選奮戰同時,台灣竟然發生壓制公民權,不給人民投票的反民主亂象;韓國瑜拆高雄人罷免看板,不給投開票所,並號召韓粉監票恐嚇高雄人,複製中共極權統治。因此,高雄人要用自己選票行使罷免權,告訴全天下,高雄撐香港,高雄不是天安門。

高雄不需流血

「只要一張選票的勇氣」

陳冠榮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中,許多中國人流盡血淚爭取民主,現在香港狀況也差不多,但高雄不需要付出那麼多代價,只需要一張選票的勇氣。李佾潔則說,民主燭光要從高雄變成火炬,要把帶有威權毒素的政治人物、政黨,徹底遠離我們的生活。 發表宣言後,現場升起百顆天燈,為高雄、香港的自由民主祈福,「罷韓四君子」也在天燈寫下「自由、香港與高雄」、「高雄百年、不韓而立」、「香港獨立」,也呼籲市民朋友今(五日)一起來美麗島,一起為光復高雄走下去。

罷韓最後一哩路,罷韓團體昨晚在中山大學隧道口前出發,步行到鐵道文化園區,升起上百顆民主祈福天燈追悼六四、撐香港。(記者張忠義攝)

罷韓最後一哩路,罷韓團體昨晚在中山大學隧道口前出發,步行到鐵道文化園區,升起上百顆民主祈福天燈追悼六四、撐香港。(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