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罷韓掃街 滅火器主唱籲鄉親出來見證歷史

立委陳柏惟(左)、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上罷韓戰車掃街。(台灣基進提供)

立委陳柏惟(左)、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上罷韓戰車掃街。(台灣基進提供)

2020/06/06 05:30

〔記者黃旭磊、洪定宏、王榮祥/高雄報導〕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開車回高雄,參與今天罷韓投票,昨天下午先與立委陳柏惟搭車掃街,沿途受到民眾手比「六六」從大樓陽台揮手支持,也有不少騎士戴黃絲帶鳴喇叭聲援。

楊大正、陳柏惟合體 市民聲援

楊大正說,長期在台北發展,前天開車回到高雄為了和所有市民站在一起,換掉不適任市長,畢竟高雄沒有時間再空轉。沒想到一回到家就接到電話,問「要不要上戰車(罷韓宣傳車)」,當場回應說Yes,I Do! 呼籲鄉親一起出來見證台灣歷史。

陳柏惟也出身高雄,特別回娘家協助台灣基進戰友,為罷韓行動讚聲。陳柏惟表示,三十一年前,有一個年輕人說要對抗共產黨,現在卻忘記這件事,面對中國對台灣壓迫不僅模糊其辭,甚至口徑一致。

韓視察處為遊行路線 緊急更改

高雄市長韓國瑜原本預定昨晚八點,在前金區民生與河東路口視察路燈,因罷韓反恐大遊行將在九點十五分經過該路口,被市議員林智鴻質疑:「是要決戰愛河畔?就近監視?還是要正面衝突?」市府緊急改為晚間九點半,在三民區博愛路與同盟路口視察。

陳冠榮質疑市府團隊完全不適任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質疑,如果市長的行程要變更,「為何不要一開始,就不要安排呢?」這樣的市長、團隊,「是不是也代表整個螺絲都鬆了?」所以,這個市長、這個團隊「完全不適任」,更證明罷免案一定要成真。

工務局長吳明昌強調是誤會,他說明該行程是工務局秘書與養工處路燈科會商,起初純粹考量愛河畔路燈設置運作較成熟,並沒注意到罷韓團體會過去,後來發現與遊行團體會碰到,立刻調整時間地點,絕對沒有特別考量。

對此,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如果有這樣巧合的話,能夠避免衝突也是我們的初衷,社會上有各種各抒己見的政治表述空間,但是千萬不要互相造成對立」。

另,立法委員劉世芳昨天指控佛光山,要求信徒今天不要投票,強調這是錯誤的;佛光山駁斥:「子虛烏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