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 今起營運

陸委會已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今天正式營運,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等專案諮詢與協處服務。(資料照)

陸委會已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今天正式營運,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等專案諮詢與協處服務。(資料照)

2020/07/01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昨通過「港版國安法」,陸委會嚴正譴責中共執意傷害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的蠻橫作為,以及一再背離對香港人民「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承諾的負面行徑。面對香港變局,政府已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今天正式營運,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等專案諮詢與協處服務。

對於「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正式營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宣稱,堅決擁護和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

國台辦:必斬斷民進黨亂港黑手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實、顛倒黑白,企圖繼續與亂港份子勾連,危害國家安全」,再次暴露「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警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企圖損害國家主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必將自食惡果。

陸委會強調,自中共宣布制訂「港版國安法」以來,各界質疑聲浪不斷,憂慮未來恐因言入罪、動輒得咎,而中共在港成立國安機構,對所謂「特定情形」具管轄權等,更使港人面臨更多的恐懼與鎮壓。政府將持續密切注意實施情形,對香港各方面的影響,以及中共、港府後續作為,並適時應處,以保障國家的安全與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