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 美反潛機穿越台海

一架美軍P-8A反潛機昨天自日本起飛後,取道台灣海峽前往南海執勤。(取自推特)

一架美軍P-8A反潛機昨天自日本起飛後,取道台灣海峽前往南海執勤。(取自推特)

2020/07/0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軍機昨再度現身台灣外圍空域,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SCS Probing Initiative)發布訊息指出,一架美軍P-8A反潛機昨天自日本起飛後,取道台灣海峽前往南海執勤。由於中國人大昨通過港版國安法,也使美軍動態備受關注。

這也是美國軍機連續十天接近台灣周遭空域,對於周遭海空動態,國軍依慣例強調能確實掌握應處,但無進一步評論。

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揭露訊息指出,一架美軍P-8A反潛機自日本神奈川縣厚木基地起飛,經台灣海峽後,向南海飛行,且一度離中國海岸基準線僅四十五海里(約八十三公里)。

國軍也計畫在七月實施潛艦魚雷實彈射擊課目,根據漁業署發佈的射擊通報,海軍將於今日、十五日、廿九日之中擇一,在台灣東南外海執行「年度重大訓練」,但未註明射擊彈藥及射擊高度。據了解,海軍此次演訓為「SUT」重型魚雷實彈射擊,若計畫順利,將是海軍繼二○○七年以後,再度實施此類型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