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熱身》各型戰機拂曉出擊 奪回制空權

MK-84型2000磅通用炸彈

MK-84型2000磅通用炸彈

2020/07/02 05:30

12架F-16模擬轟炸敵船團

〔記者游太郎、涂鉅旻/綜合報導〕空軍昨配合漢光卅六號演習,各基地大舉出動F-16V、幻象2000、IDF等各型戰機拂曉出擊,模擬奪回台灣周邊空域制空權,確認掌握空防優勢後,共十二架F-16V及F-16A/B型戰機,分自花蓮、嘉義基地起飛,每架掛載兩枚MK-84型兩千磅通用炸彈,模擬轟炸敵登陸船團,十二架戰機攻擊後安全返航,圓滿達成制海任務。

13至17日漢光實兵演訓

國防部「漢光卅六號」演習實兵演訓,將於十三日至十七日舉行,除了空軍F-16戰機昨已開始「熱身」,考量敵情威脅,軍方規劃漢光演習期間,在台灣東南部海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驗證「濱海決勝」能量。

中國解放軍近年增加在台灣周遭活動的頻率,除了軍機、軍艦常態襲擾我國外圍海空域,亦數度在台灣東南部外圍海空域實施操演。軍方官員昨不願透露想定細節與課目,強調漢光演習依照敵情威脅而仿真設計,包括中國軍機、軍艦襲擾,甚至有計畫性地對台發動大規模攻擊等,全都在考量之列。

劍龍級潛艦將發射魚雷

另根據漁業署公布的射擊通報,海軍、空軍在漢光演習實兵演訓期間,本月十五、十六日於東部外海皆有實彈操演;其中,海軍計畫進行暌違十三年的劍龍級潛艦魚雷實彈射擊演訓。據了解,做為靶船的退役濟陽級巡防艦「海陽號」,昨已赴演訓海域,但劍龍級潛艦對靶船發射SUT重型魚雷並擊沉的「戰雷」演訓,最快十五日才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