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記者限期離台》無國界記者:台灣沒違背新聞自由

中國媒體「東南衛視」兩名記者因違反採訪規定,被我政府廢證並限期出境。「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說,台灣的做法並不違背新聞自由,而是台灣民主體制對中國宣傳工作採取的「必要反制」。(資料照)

中國媒體「東南衛視」兩名記者因違反採訪規定,被我政府廢證並限期出境。「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說,台灣的做法並不違背新聞自由,而是台灣民主體制對中國宣傳工作採取的「必要反制」。(資料照)

2020/07/05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媒東南衛視兩名駐點記者被廢證並限期離境,中國國台辦痛批民進黨政府無理打壓新聞自由,更放話「後果自負」。長期關注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說,台灣的做法並不違背新聞自由,而是台灣民主體制對中國宣傳工作採取的「必要反制」。

中媒記者離境 台灣對中國宣傳「必要反制」

近期為反制中國大外宣,美國國務院已接連宣布將加強管理包含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海外版)等在內的中國媒體。此外,央視、中新社與環球時報也陸續被列為美國管制的中國媒體名單,美國國務院將加強管制該媒體集團的詳細資料與財產清單。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昨受訪時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媒體開放且透明,但中國是極權政府,多數媒體都受到黨國控制、存在目的是為中共政權宣傳,且極權中國不惜以任何手段破壞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民主。

艾瑋昂表示,中國媒體是中共代理人,不僅未具獨立性、也沒有客觀報導的能力,台灣政府近期對中國媒體採取部分限制是「合理的」,也「無涉新聞自由」,他認為台灣政府所採取的行動並未限縮新聞自由,反而是保障台灣民主體制的必要手段。

針對台灣社會中常出現的假新聞問題,艾瑋昂也提到先前無國界記者對總統蔡英文發出的公開信。他說,蔡總統已沒有連任壓力,台灣政府應考慮著手進行改革,以保障編採獨立性、解決媒體利益衝突問題。艾瑋昂也說,只有確保新聞的標準與道德規範受到尊重,才有機會解決不實資訊與假新聞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