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又擾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

中共軍機昨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空軍證實,共機昨天上午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我方廣播驅離。圖為我空軍F-16戰機驅共軍轟六轟炸機檔案照。(資料照)

中共軍機昨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空軍證實,共機昨天上午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我方廣播驅離。圖為我空軍F-16戰機驅共軍轟六轟炸機檔案照。(資料照)

2020/07/0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共軍機昨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空軍證實,共機昨天上午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我方廣播驅離。空軍強調,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域的中共軍機,國軍都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即時應處、全程掌握。

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漢光卅六號」將於月中展開,官兵陸續在各地展開預演,解放軍對台侵擾也更為頻繁。中共軍機昨天上午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遭我方廣播驅離;對此,空軍司令部證實此事,並強調在空偵巡機立即應處,透過廣播警告並驅離。根據各方公開資訊,這是中共軍機自六月九日起,第十二度侵犯台灣外圍空域。

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所助理研究員洪子傑也在最新一期「國防安全雙週報」撰文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機十七次擾台,可粗略分為遠海長航訓練、對台恫嚇、向美表達不滿、展現解放軍不受疫情影響等數種可能原因,且這些訊息並非單一,常是同時存在。

洪指出,影響共機擾台因素有許多種,但中共藉共機回應美軍在台灣南方空域軍事存在提升,以及台美關係升溫的態勢明顯,而中國國防部與國台辦也數次對此表達不滿,且美軍的軍事存在針對共軍的意味濃厚,對共軍造成壓力。

例如美軍六月廿六日上午飛越台灣西南海域,不久解放軍軍機即現身,而六月份共機多次短暫飛入台灣西南空域,最大因素應為美國C-40A運輸機在六月九日飛越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