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擊艇翻覆 海軍調查還原事發狀況 士兵喊「浪來了」 瞬間艇翻人落海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昨表示,膠艇士兵都有受過武裝求助、翻覆艇等自救訓練。圖為去年海軍陸戰隊突擊艇操演。(資料照)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昨表示,膠艇士兵都有受過武裝求助、翻覆艇等自救訓練。圖為去年海軍陸戰隊突擊艇操演。(資料照)

2020/07/05 05:30

〔記者洪定宏、吳書緯/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突擊艇翻覆意外,海軍調查肇事主因,確認是因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導致膠艇翻覆。令人揪心的是,第一時間發現湧浪的士兵大喊「浪來了」,提醒同僚警戒,自己也落海昏迷,目前裝葉克膜續命。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突擊艇上共七人,艇長陳姓上士居中指揮,左右側各三人,經海軍司令部及海軍陸戰隊調查,三日上午約九點,該艇挺進距岸一三七公尺處,左後方士兵見右側有突發湧浪逼進,大喊:「浪來了!」警告同僚,話剛說完,膠艇就被突來的湧浪衝擊而翻覆,艇上七人應聲落海,出聲示警的士兵疑因嗆水而昏迷。

士兵都受過自救訓練

林傳盛強調,膠艇士兵都有受過武裝求助、救生衣水上漂浮及翻覆艇等自救訓練,所以有士兵自救上岸;至於命危者是否因被膠艇撞暈致落海嗆昏,尚待釐清。

醫院昨仍全力搶救命危的三名士官兵,三人中的道姓中士家屬前天得知消息後痛哭失聲,昨情緒較平穩,盼大家幫忙集氣、加油。

突發湧浪大導致翻艇

海軍司令部昨指出,針對「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事件,海軍已組成專案小組完成初步調查,目前研判案發原因為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導致舟艇翻覆,目前也正研擬海象驟變精進作為,有效強化訓練安全。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指出,由於膠舟本身翻覆的風險高,相關單位可考慮在訓練時增加伴護艇,必要時可快速搶救落水人員並將突擊膠舟翻正,降低意外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