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九二共識已被扭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晚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第171期營隊夜間座談活動,活動開始前江啟臣一邊吃漢堡、一邊幫學員們簽名。(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晚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第171期營隊夜間座談活動,活動開始前江啟臣一邊吃漢堡、一邊幫學員們簽名。(記者施曉光攝)

2020/07/05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晚出席革命實踐研究院營隊活動時,針對九二共識的提問回應,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應能跟上、追上時代,九二共識論述被扭曲、抹紅、誤解,被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國民黨的最佳處理時間點應該是在第一時間做出澄清,但現在時間點早已過去。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昨恢復舉辦講習班營隊活動,由江啟臣親自擔任營主任,並與營隊學員近距離對談。他鼓勵黨要大量提供年輕人機會,除了黨務工作,還有全國四、五百位黨籍民意代表,可以提供助理工作機會,以及十四個藍營執政縣市政府的機要缺與政務官助手,他鼓勵年輕人要大膽投遞履歷,國民黨願意儘量幫忙。

最佳處理時間點早已過

學員提問如何應付黨內質疑兩岸路線調整聲音,以及九二共識是否該調整時,江啟臣回應,九二共識論述被扭曲、抹紅、誤解,被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國民黨應該在第一時間做出澄清,但現在最佳處理時間點早已過去,選舉也已選完了,論述已經越來越被扭曲。

他強調,九二共識只是一種工具性論述,也就是在兩岸無法達成該如何處理未來方案之前,提供兩岸擱置主權問題的空間。江說,九二共識過去一方面被民進黨抹紅、扭曲,另方面北京又強化凸顯一中,不強調各表,就容易造成國人對國民黨論述的誤解。因此,國民黨必須強調,如果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國民黨希望未來所有兩岸論述,要以正視中華民國為關鍵。

江啟臣也說,未來兩岸關係發展必須確保有中華民國主權、兩岸民主人權、台灣安全、兩岸經貿共榮雙贏等四個支柱,國民黨會繼續與黨內溝通,並希望這個階段的兩岸論述改革,能與社會有更多對話,由下而上形成。

被問到近來共機頻頻侵擾台灣,江啟臣表示,已對台灣國防構成很大的壓力,國民黨願支持台灣國防精進,但必須要有與對岸之間的預防、事先通報機制,當雙方軍機、軍艦都在執行任務時,避免擦槍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