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礦場開發 宜蘭中華村長被罷免

宜蘭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因村民不滿他支持礦場開發,被提案罷免並過關,成為宜蘭第一位被罷免掉的政治人物。(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因村民不滿他支持礦場開發,被提案罷免並過關,成為宜蘭第一位被罷免掉的政治人物。(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7/0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罷免案昨舉行投票,罷免公告投票人數五八六人,有二五七人投下同意票、一三七人投票反對,通過罷免門檻,成為全縣首位被罷免通過的村長。縣選委會依法須在七天內公告選舉結果,許自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三個月內完成補選。

永侒實業在中華村申請礦業開發,引起地方反彈,中華村分為支持、反對兩派,許正東因支持永侒開發案,加上曾提供土地給違法業者傾倒廢棄物,遭判刑一年兩個月,村民認為許不適任村長,因此發起罷免。

中華村罷免公告投票人數五八六人,只要跨過廿五%票數同意罷免,也就是一四七票同意,且同意票數大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就成功。昨投票率約六十七%,相當踴躍,投票結果遠遠跨過罷免最低門檻。

昨開票過程引起關心,化育分校投票所湧入村民,確定罷免案過關後,「讚、讚、讚」歡呼聲此起彼落;罷免案阮姓發起人表示,村長不符選民期待,還將罷免案歸咎選舉恩怨,但這次罷免過關且投票率相當高,可見村民團結,整個村看得到未來。

許正東說,他是支持合法產業,但若產業、文化都不適合來中華村,他尊重村民決定;不過,罷免門檻過低,全村不到六百人,很輕易就能通過罷免,憂心未來可能會產生骨牌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