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遭惡評 楊明州盼停止政治口水

代理市長楊明州(中)前往桃源區視察,瞭解建國橋施工狀況。(記者葛祐豪翻攝)

代理市長楊明州(中)前往桃源區視察,瞭解建國橋施工狀況。(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7/06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近來特定臉書及媒體,對高雄市政惡意指控,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天強調,代理3週以來,團隊不敢鬆懈,面對問題他更嚴格要求同仁儘速解決,期盼少一些政治口水紛擾,給基層同仁多一些鼓勵,「公務員可以被潑清水,但不能被潑髒水」。

楊為基層同仁感到不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一些原本挺韓的臉書粉專,從之前一味吹捧高雄市政,180度轉變,幾乎每天照三餐,發布抨擊高市府的相關照片及文章。

對此,楊明州昨天有感而發地說:「特別對第一線的基層同仁感到不捨」。他強調,為了高雄更好,非常感謝民眾一起來監督市政;若真實反映,市府一定虛心接受並儘速改善,但若惡意扭曲事實,甚而污衊,他絕對無法接受。

要求強力捍衛團隊名譽

楊明州表示,市府施政與城市建設具有延續性,「公務員可以被潑清水,但不能被潑髒水」,如遇惡意中傷,為團隊名譽即應強力捍衛,更期盼少一些政治口水紛擾。

針對照明、道路、水利維運及河流清疏打撈等作業,楊明州強調市府自始至終,皆依循標準作業流程,絕無因執政者不同,而有所怠慢或延遲處理,甚至他代理期間,更嚴格要求,以致有橋頭區南北路工程,在端午佳節漏夜趕工完成的案例。

市府指出,以幸福川打撈作業為例,市府基於防洪所需,須將民族路下方的截流橡皮壩開啟,導致上游側溝及箱涵內的垃圾及廢棄物,流入幸福川,環保局在第一時間就全力動員撈除河面垃圾,極耗體力又具危險性,但有些不理性的網民,卻只盯著短暫流經的河面垃圾,極盡放大批評,無視於打撈隊員的辛勞付出。

另針對挺韓的臉書粉專,批評韓國瑜卸任後,高雄市道路品質就變得不好?楊明州澄清說:「路面龜裂和道路積水,是我代理之前就已有的現象,但所有的問題與考驗,代理團隊都責無旁貸」。

楊明州強調:「不必要的政治解讀,無助於城市發展,2個多月的代理期間,是看守也是對城市的承擔,念茲在茲,一天當三、四天用,雖然無法事事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