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長若不保 李乾龍︰與江啟臣一起走路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有信心國民黨可在高雄市議長補選中保住位子。(記者魏瑾筠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有信心國民黨可在高雄市議長補選中保住位子。(記者魏瑾筠攝)

2020/07/07 05:30

〔記者魏瑾筠、林良昇/綜合報導〕高雄市市長、高雄市議長補選在即,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受訪表示,若高雄市議長的位子不保,黨主席江啟臣和他都要「走路」。媒體昨追問江,國民黨是否有信心保住議長寶座?江不假思索回說:「有!」並表示希望高雄市黨籍議員們都能同心協力。

李乾龍昨接受廣播專訪,對於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提名、議長補選的內部紛亂,他坦言,當然有些人有意見,黨中央會盡力去說服,不能說沒有分裂,但整合已經差不多。

李乾龍表示,高雄市長、議長補選,國民黨至少在議長補選要穩住,沒穩住就代表國民黨潰散,市長也不用選了。李也為自己和江啟臣下「軍令狀」,強調如果議長沒穩住,他與江啟臣就「走路」。

李乾龍強調,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佔多數,還有無黨的奧援,不希望出現議員跑票的情況。在初選過程中,副議長陸淑美有意選議長,但經過假投票後,由資深的高雄市議員曾麗燕出線,黨中央尊重地方黨部決議,希望參選者「願賭服輸」。

江︰ 有信心保住議長寶座

李乾龍說,對議長補選有信心,借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力量化解恩怨,已接近整合成功、近八成,現在最怕民進黨介入。

江啟臣則強調,他和李乾龍對黨的大小事情都會負起責任,兩人現在分工的事情很多,李乾龍幫忙協調高雄市議長補選工作,以及協助地方黨部輔選工作,真的非常辛苦,要特別感謝他。

江坦言,國民黨本來就非一言堂,難免有些人會有不同的意見,不光只是在高雄,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因為如此,不同的立場、意見都須經過溝通、協調,也要多一點耐心、花一點時間,大家應該同心團結,先克服眼前的困難。

至於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假投票決定推出資深議員曾麗燕應戰,引起現任副議長陸淑美系統不滿,市議員吳利成、陳麗娜疑因不滿黨團運作,宣布退出。江啟臣表示,退出黨團運作是暫時的,也希望黨團的運作能夠更和諧,大家趕快找到共同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