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用多種管道施壓 FBI局長批中 阻美官員訪台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七日痛批中國積極干預美國政治,施壓美國政治人物不要訪問台灣。(路透)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七日痛批中國積極干預美國政治,施壓美國政治人物不要訪問台灣。(路透)

2020/07/0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七日痛批中國,正透過政府指示進行「竊盜和惡意影響力」行動,要取代美國,成為全球唯一強權,是美國「最大的長期威脅」。除了經濟竊密和境外執法,北京也積極干預美國政治,施壓美國政治人物不要訪問台灣。

瑞伊抨擊北京 積極干預美國政治

瑞伊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說透露,中國積極干預美國政治的行動,包括直接或間接施壓美國官員和議員不要訪問台灣,「因為這種訪問可能會使台灣脫離中國獨立看來是正當的」。中國的威脅籌碼就是欲訪問台灣的美方官員所屬選區的企業、學校或媒體,公開或私下警告將切斷這些單位進入中國市場或者與中國的合作,影響官員取消訪台計畫;若仍無法阻止官員訪台,中國還會從這些官員信任的顧問下手,透過這些顧問當中間人為中國遊說,這些人受到中國欺瞞,未必知道自己正為中國政府利用。

他指出,中國也常施壓欲赴中國的美國媒體、學術界自我審查,美國媒體、體育界巨擘在中國壓力下,漠視或壓制有關中國對香港、對台灣事務的批評聲音,屢見不鮮,「一再在全美各地發生」。

習獵狐行動 藉肅貪打壓國外異己

瑞伊還不尋常地力促在美中國僑民,若遭中國官方逼迫回國,可以聯繫FBI。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四年啟動的「獵狐行動」,宣稱是肅貪,但也拿來對付在國外的中國異議份子;「獵狐」名單上有數百人是住在美國、有美國公民身分或者持有綠卡者,中國政府逼迫他們回國的手法「令人震驚」:派密使找到抓拿對象的在美家人,傳話「立即回國,或者自殺」二選一,若當事人拒絕,曾有其在中國家人被捕、在美家人遭威脅的例子。瑞伊說,中國的「惡意外國影響力行動」涵蓋各領域,非「特定針對一次選舉」。

中國反嗆:FBI說的話也能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回應說:「FBI說的話,你也能信?」渲染所謂「中國威脅」,是企圖轉移視線,掩蓋自身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