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控蘇嘉全外甥涉弊 經濟部竟「蓋起來」

國民黨團立委昨指控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弊案,經濟部調查屬實卻不究責。(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團立委昨指控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弊案,經濟部調查屬實卻不究責。(記者羅沛德攝)

2020/07/09 05:30

要求送檢調 沈榮津、王美花下台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孔文吉昨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大姊的兒子、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四大採購弊案遭檢舉,今年初經濟部調查屬實卻不究責,還將調查結果列為密件,如今總統府提名蘇嘉全子弟兵施錦芳任監委,能有效監察、懲處包庇者嗎?他們要求將此案送檢調,當時經濟部長沈榮津、政次王美花涉失職也應道歉下台。

「施錦芳若當監委 敢監督嗎」

林為洲指出,張仲傑去年被唐榮公司股東、員工爆料四大弊案,包含直接讓自己次子張凱鈞承包員工旅遊、直接將採購標案交給長子張雁翔擔任業務經理的公司、員工制服連五年由妻子擔任負責人的公司得標,最誇張的是將三千噸鋼料直接以一億六千萬元賣給紅雲公司卻未經會計處審核,成本與價格合理性缺乏內部把關決策,事後還與紅雲董事長出國打卡、收受回扣,已涉及背信。

林為洲痛批,政風室、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展開調查,今年二月確認調查屬實,卻列為密件,沒有懲處,也沒有移送、函送,就把它「蓋起來」。除了唐榮公司董事長暨國營事業處副主委吳豐盛督導不周外,吳當時的上級長官沈榮津、王美花,這些應該負責的人竟統統升官,一個變行政院副院長、一個變經濟部長。

林為洲質疑,監委被提名人施錦芳是蘇嘉全子弟兵,選屏東縣長選不上、黨內立委初選沒過,位階連縣議員都不到,只因是蘇嘉全長期跟班就來當監委,讓蘇嘉全人馬當監委,會監督那些包庇張仲傑的公務員嗎?敢監督「國王人馬」嗎?

林為洲要求將此案送檢調,至於不處理、不吭聲,失職的吳豐盛、王美花、沈榮津則應該下台;孔文吉表示,此事有官官相護的嫌疑,自己從去年質詢此事至今,沒有任何人說明,王美花、沈榮津還升官,明顯是藐視國會,吳豐盛、張仲傑應撤職查辦,馬上移送檢調,相關人員也要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