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9里減為59里 屏市里鄰整編案通過

屏市將從現行79里減為59里里鄰整編案,昨天上午經市民代表會三讀通過。(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將從現行79里減為59里里鄰整編案,昨天上午經市民代表會三讀通過。(記者葉永騫攝)

2020/07/10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研議多年的屏東市里鄰整編案,昨天上午屏東市民代表會三讀通過,屏市將從現行79里減為59里,明年起開始實施,現任里長權益不變,任期仍到後年里長改選為止。

15票贊成、反對2票、棄權4票

屏東市里鄰整編案昨天在市民代表會中,以15票贊成、反對2票、棄權4票,表決通過。屏東市里鄰整編案歷經多年,在2014年時決定把79里減為51里,聽取地方民意及現況評估後,今年屏東市公所提案把79里減為58里,其中安樂、扶風、慶春、金泉、平和、楠樹、勝豐7里合併為1個「楠樹里」,但因合併幅度太大,考量文化、地域等因素後,決定7里合併為2里,以民生路為界,將民族夜市的金泉、慶春、勝豐3里合併,另4里則併成一里,調整為59里。

門牌、身分證、戶口名簿一併調整

屏東市公所民政課長吳惠玲表示,里鄰整編與屏東市門牌、身分證、戶口名簿一併執行,預定明年實施,配合內政部換發身分證規劃,可省下近5000萬元公帑,減少20個里的事務、服務費,每年可省下約1000餘萬元,為了方便民眾了解戶籍調整變動情況,市公所將設立網站供民眾查詢。

至於現任里長職務則不受影響,任期仍到本屆任滿為止;各項里內的服務及工作仍持續進行,下屆里長改選則依新的里來劃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