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投票 吳益政籲中央法制化

不滿民進黨催生公投法卻宣告電子投票無效,吳益政(中)表示將聲請釋憲。(記者黃良傑攝)

不滿民進黨催生公投法卻宣告電子投票無效,吳益政(中)表示將聲請釋憲。(記者黃良傑攝)

2020/07/10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昨召開記者會,不滿民進黨催生公投法,執政後卻干涉地方推動「電子投票」的公民投票,他將聲請釋憲!

吳益政與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重視並法制化電子投票,尤其不應干涉地方推動的公投自治條例,2人齊聲抗議行政院將「高雄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的加入電子投票部分宣告無效,因為行政院來函說明牴觸了中央法規無效。

吳益政表示,公投法是經民進黨努力催生,執政後相關公投議題,卻未實質獲得重視,公投法並未禁止地方推動電子投票,但對於高雄市議會去年將電子投票規定,修入「高雄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內,卻遭行政院宣告相關規定無效,質疑中央擅自將「備查」變成「審查」,昨天召開記者會揚言將聲請釋憲。

吳益政表示,他主張高雄公民投票應朝電子化方向前進,中央應該支持、尊重,不應干涉、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