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下週赴美走馬上任 學者建議掌握美兩黨對中政策分歧點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左)離任前與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取自推特)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左)離任前與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取自推特)

2020/07/1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擬下週赴美,走馬上任。在國際局勢劇烈變動時刻,學者建議,蕭美琴首要了解美國國會友台立法動向,掌握兩黨對中政策分歧點,也需與民主黨亞太政策核心幕僚建立聯繫;中長期而言,則需抓住全球供應鏈重組契機,結合可信任聯盟倡議推進台美自貿協定談判;安全合作方面則需實質強化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中的角色。

高碩泰與助卿史達偉會面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即將離任,他在美東時間八日會晤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駐美代表處會後公開合照,並表示台美基於共同信念、價值與利益,已建立更密切穩固的夥伴關係,相信未來雙方關係將持續成長。

台美未來如何進一步提升夥伴關係?國策院執行長郭育仁昨指出,支持台灣是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及跨黨派的共識,駐美代表上任後的第一要務,應了解國會內部接下來的立法想法,包括正在談的「台灣防衛法」及其他相關法案。

郭認為,我方已熟悉川普團隊,建議蕭也需掌握民主黨競選團隊的亞太政策,尤其與核心幕僚建立聯繫,若民主黨上台才能無斷層接軌。郭並強調,無論誰執政,現階段重點是確認兩黨對中政策的分歧點為何,那正是台灣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中正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宋學文昨受訪同樣提及,二○一八年「台灣旅行法」生效,我方應加強推動部長、院長、甚至總統副總統層級的互訪交流;二○一七年到二○二○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軍事合作力道年年增強,使台美已成準軍事同盟關係,他建議台灣盤整、並實質強化戰略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