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大選政治獻金》蔡英文宣傳砸3.2億 韓國瑜花3.8億

2020大選藍綠政治獻金

2020大選藍綠政治獻金

2020/07/11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二○二○年總統大選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政治獻金,在收支相抵後,不足二四一三萬餘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則是剩餘三○一九萬餘元;至於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余湘收支相抵後尚不足約三千萬元。

較四年前大選 蔡政治獻金減少24%

「蔡賴配」的政治獻金,收入總計為五億六四七六萬餘元,不過,與二○一六年的「英仁配」收入七億四五七七萬餘元相較,減少約二成四。

「蔡賴配」的收入,以個人捐贈三億三八一四萬餘元居首,其次是營利事業捐贈一億六○五六萬餘元、匿名捐贈五九五六萬餘元、人民團體捐贈六四四萬餘元。超過三萬元收入合計四億三四一三萬餘元。

至於「蔡賴配」支出總計為五億八八八九萬餘元,以宣傳支出最多,為三億二五八六萬餘元,約佔總支出的五成五;其次是集會支出一億一七九萬餘元,另人事費用為六七九一萬餘元、租用競選辦事處二九二○萬餘元、交通旅運六五九萬餘元、租用宣傳車輛四二九萬餘元,還有雜支二五六七萬餘元、返還捐贈二六八二萬餘元。

「國政配」的政治獻金收入總計為四億五六三一萬餘元,比二○一六年國民黨的「朱玄配」二億三三○二萬餘元收入高出近一倍。

韓宣傳相關費用 佔總支出近九成

「國政配」以個人捐贈三億七一一二萬餘元最多,其次依序為營利事業捐贈四五二六萬餘元、匿名捐贈三二六七萬餘元、人民團體捐贈一二三萬餘元。超過三萬元收入合計一億九九七二萬餘元。

至於支出總計四億二六一七萬餘元,同樣以宣傳費為大宗,宣傳支出共三億八一二八萬餘元,租用宣傳車輛一六八萬餘元,宣傳相關費用佔總支出近九成。此外,集會支出二三五一萬餘元、人事費用六三八萬餘元、租用辦事處九十三萬餘元、交通旅運三四○萬餘元、雜支七三九萬餘元、返還捐贈一五七萬餘元。

「宋余配」收入總計三一八三萬餘元,支出為六一八七萬餘元,收支相抵後尚不足三○○四萬餘元。

以政黨捐贈來看,國民黨給韓陣營六○○萬元,民進黨只給蔡陣營一萬四五○○元。相較於二○一六年大選時,各政黨捐贈明顯縮水,當時民進黨捐給「英仁配」六三六萬餘元、國民黨則捐給「朱王配」二億餘元。

監察院昨公布二○二○年總統大選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政治獻金,在收支相抵後,不足二四一三萬餘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則是剩餘三○一九萬餘元。(資料照)

監察院昨公布二○二○年總統大選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政治獻金,在收支相抵後,不足二四一三萬餘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則是剩餘三○一九萬餘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