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南兩市警長拔官 劉柏良、詹永茂可望接任

高雄市警察局長、台南市警察局長被撤換,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左)及警政委員詹永茂(右)可望接任。
(資料照)

高雄市警察局長、台南市警察局長被撤換,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左)及警政委員詹永茂(右)可望接任。 (資料照)

2020/07/14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高雄市及台南市接連發生重大槍擊及殺人命案,引發社會對治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上午在公開場合點名發生重大刑案縣市警局長應負起全責後,隨即撤換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及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引發外界震撼。據了解,此兩個台灣南部最重要的直轄市警局長職務,將分由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及警政委員詹永茂接任,最快本週發布。

槍擊、殺人案連傳 蘇揆點名究責

蘇揆施鐵腕一次撤換兩名直轄市警察局長相當罕見,主因在於高雄、台南及台中近期先後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引發蘇揆認為當地警政首長維護治安不力。其中,高雄市美麗華舞廳本月十日清晨,兩派人馬在門口爆發衝突,一男遭折疊刀刺死;台南市也在十天內接連發生兩起槍擊案,兩派人馬互轟十多槍,南市六分局疑因「暗槓」槍擊案,導致衝突擴大;此外,台中六月底也發生黑幫份子當街開二十一槍,一度遭諷為「慶記(台語子彈)之都」。

中市警局長楊源明 列為觀察名單

警政署指出,近期高雄市舞廳發生槍擊和殺人命案,確已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高雄市和台南市兩位局長是地方治安首長,應勇於承擔責任,才報請內政部調整職務。而據了解,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此次未被撤換的原因是迅速偵破槍擊案,但仍被高層列為觀察名單。

蘇揆昨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先肯定警方對治安的貢獻,但話鋒一轉,點出近來中南部接連發生重大刑案,「蔡總統很憂心,我也感到很難過」,這些人(嫌犯)無視國家法律開槍,甚至十天開兩次槍,在夜店、舞廳發生治安事件,各縣市警察局長要負責,為何事前訊息不能掌握好,讓業者如此囂張?

蘇表示,獎要由下起,究責要由縣市局長來扛,發生重大刑案的縣市警局長應負起全責。蘇揆上午說完重話後,下午即撤換高雄及台南的市警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