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誰贏家

2020/07/14 05:30

劉柏良要回來了!

曾經擔任高雄刑警大隊長,然後刑事局長、副署長,繞了一大圈約在兩年前市長選戰中有機會做高雄警局長,最後是冷門的李永癸硬生生被推上接任。

那一回有操作痕跡,這一次派系鬥的斧鑿更深,他來,因為個人志業,也因為民進黨新強的海派頭頭力挺而出線。

看見劉柏良的人事,讓人沉思,不禁有宦途如山徑之感,看似已崖邊,卻竟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

縱使在昔日傳出他與長官署長陳家欽任事有不快,縱使派系在他升官道上橫刀立馬阻卻,還是攔他不得,離開副署長位子堂堂奔向高雄。人生啊,每個地方都是碼頭,都需要留心細心經營,是內外兼修的淬鍊。內要事功,外則圓融,才會順利揚帆。

事功屬於政績,圓融歸於政治。現在的警察越來越苦情,不僅要抓歹徒,更要做好事前防範犯罪工作,掌握誰想做壞事,超前部署逮他,是這樣嗎?全方位的警察更要做政治,結交政客和媒體,軟硬要得宜。

向權鬥中的警察舉哀!(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